咩萝超可爱的

【柯南乙女】我以为我只是打个游戏,结果……(57)

*祝大家新春快乐嗷~

*平平安安哒(❁´3`❁)






   毛利大叔见即将引起骚动,最终还是叹了口气,在沙发旁坐下,打算跟众人好好解释一下。

   “此事吧……起因是我的委托人潮先生”毛利大叔喝了口水,继续开口“我其实是东京的一个侦探,毛利小五郎。”

   “潮先生因为自己被误诊为绝症,所以找了杀手想自我了断。所以找了一个杀手,也就是银狐来刺杀自己。”

   “但是没想到……”

   听完解释,屋内气氛一片凝滞。

   能势新吾见气氛不对,伸手打开了木屋内的收音机。

   我见景光一手撑着下巴沉思,伸手拽了拽他的衣角。

   “……唯?”

   景光目光挪动,凑到我耳边小声开口“我记得这个银狐被通缉,起因是他在数月前刺杀了一个公司的社长,结果这个社长的车撞上了一辆幼稚园的儿童车,造成一个孩子死亡。”

   “那么现在……”我转头看他。

   “嗯”景光眯起那双蓝色的猫眼,神态极富攻击性“平井应该是死于银狐的攻击,但是三枝小姐……”

   

   正在此时,毛利大叔突然一拍大腿。

   “我知道了!”

   坐在他旁边的工藤和小兰被他吓了一跳“这一系列的事件的犯人——就是你!能势新吾先生!”

   在火炕边抽烟的能势新吾被他吓的手一抖,不满的说“你在胡说些什么啊!”

   “你再怎么掩饰也没有用!”毛利大叔起身走到能势新吾身前“你本来惯用的是左手,只是刻意改为右手!”

   “所以你左右手都可以用!而且都很顺手!”

   “这两起案件都是你做的!”毛利大叔摆出柯南传统破案姿势,狠狠的一挥手“能势新吾!”

   能势愣愣的瞪大了眼睛,忍不住发出一声长笑“哈哈哈!毛利先生您真是太让我吃惊了!”

   “你说我就说鼎鼎大名的职业杀手银狐?!毛利先生,我看你别做侦探,改写小说更好!”

   “你少装蒜!你的小说里也写过杀手!那分明是你以自己经历写成的!”

   “你说的是真的吗?!”潮文造一听,紧接着走过去狠狠拽起能势新吾的衣领,大吼着“看我不好好教训你!”

   屋里顿时一团乱。

   然而在混乱中,谁也没有发现有两个人离开了木屋。


   “唯!你来看这里!”在混乱的背景音下,我无意中注意到墙壁上的电话线上的划痕。

   “这是……”景光凑过来仔细一看“这是被刀割断的!”

   我们对视一眼,异口同声“所以银狐……刚才就在屋子里!”

   “大叔!”此时工藤新一也发现了疑点“你看三枝小姐的手指甲上!”

   毛利大叔扯着潮先生的手,生气的扭过头“你小子又在干什么!”

   “三枝小姐的手上有毛线纤维”工藤新一站起身,走到小兰身边“所以我在想……三枝小姐身上的刀,会不会不是从背后刺下去,而是从正面刺下的!”

   他拉过小兰,抬手虚抱着她,作势从身后拿出匕首,向小兰背后刺下。

   “那这么说……”毛利大叔目瞪口呆“这样凶手就是用右手犯案的了!”

   工藤脸红着放开小兰,没忍住露出一个笑容。

   他刚才抱了小兰,心里正是美滋滋的时候。

   “这样凶手就是对三枝小姐来说,即使是正面抱住她也不会让她感觉意外的人了!”

   能势新吾见自己有洗清嫌疑的可能,脑筋急转。

   “三枝小姐手上纤维的颜色……以及正面抱住她也不会意外的人……只有……”

   “河边晃!!!”

   潮文造激动的喊“所以他才是银狐吗?!”

   “不对……”我听到景光低声开口,仰头看向他“三枝的确是河边杀死的,但是河边惯用右手……”

   “所以……”景光抬头巡视着屋内“银狐另有其人!”

   “屋里……少了两个人!”

   “景光”我站在他身旁仔细思索“我总觉得之前有一个人身上有违和感,但是我想不起来是谁……”

   见我皱着眉头,景光抬手摸了摸我的头顶“别担心,我在你旁边不会有问题的!”

   “嗯……!”

   而正当潮文造和毛利大叔打算出门去追河边的时候……

   收音机却突然传来了声音……

   “哔……哔……”

评论(23)

热度(121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